真的朋友 蒸的蛋糕 - 擂茶Goji berry蒸蛋糕

 

朋友不用太多 知心的幾個就夠了
這是句話是國中時期 畫圖阿姨跟我說過的話我還謹記在心的其中一句
也是這一路走來 面對不同階段生活交際環境內心的準則
不能說廣結善緣 一旦是認定的朋友 
就是不管時空如何改變 相互支持的精神更緊密地牽繫著彼此

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 是在準備研究所甄試的時候
從原本的潛在競爭者變成看到她好像照鏡子一般看到自己的好朋友
這樣說或許不夠公正
當然 她擁有比我細緻的臉蛋 燦爛的笑容 白皙的皮膚
比我擁有更多的才氣與堅持 
凡事都經過理性謹慎的評估 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感性起來哭得西哩嘩啦 卻不想讓關心他的人看到 
因為她總是扮演那個照顧人的角色 讓人既放心又心疼的自律好女孩

今天 她剛滿十八歲(?)
每個月都在引頸期盼她到歐洲找我  一起兩個女孩的探險
在等待的同時 我把第一次嘗試做甜點的精神與她分享
並獻上滿滿的祝福 希望她每天平安 勇敢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材料:(因為沒有烘培用的計量器,用家裡有的容器如圖示)
雞蛋1顆
橄欖油1湯匙
蜂蜜1湯匙
零脂優格3湯匙
低筋麵粉1/2杯
泡打粉1茶匙
擂茶粉2茶匙
枸杞數顆

備料:
1. 將雞蛋橄欖油混合均勻,再依序加入蜂蜜與優格攪拌均勻
2. 拌入低筋麵粉以及泡打粉直到麵糊光滑柔順
3. 最後加入擂茶粉拌勻
 

做法:
1. 炒鍋加水煮至沸騰,放上蒸架備用
2. 取一平盤,放上蛋糕模型,麵糊裝置蛋糕模約八分滿後,撒上枸杞做裝飾
 

3. 放入鍋中,為了防止蛋糕體變形,四周用小鐵湯匙固定,蒸12-15分鐘. 用筷子輕輕插入蛋糕體,如筷子上無溼黏麵糊即可
 

 

Jiju有話要說:
*這次嘗試的材料跟內容是採用一個我很欣賞的日本食譜部落格稍作更改(原文請見http://justonecookbook.com/blog/recipes/green-tea-steamed-cake/)不同於紅豆抹茶日式口味,是用家裡既有的材料-擂茶粉取代抹茶粉,因為裡面內容物已經有糖,這次的食譜當中就沒有再多加糖.加上最近發現枸杞也就是Goji berry是一個抗氧化很好的食材,在西方世界把它跟蔓越莓,小紅莓,藍莓等歸類在一起,融入到這個蛋糕用來取代原本是紅豆的部份,多多食用養顏美容.
*我承認它看起來很像發糕,但吃起來沒有發糕那麼黏稠是比較爽口的蒸蛋糕
*為了蛋糕蒸起來好看,應該是要把紙模型放在玻璃bakeware cup當中才不會因為蛋糕膨脹後變形,不過任意的讓蛋糕發展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心型出現

Comments